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重庆监狱系统民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1-07-22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重庆监狱系统民警职工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他们这样说——

垫江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唐景鸿

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狱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为党尽忠、为民尽心、为职尽责,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当好推进监狱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拓荒牛”。

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朱德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作为党的领导干部,我将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下坚定方向,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影响下坚定信念,带头抓落实,扛起自身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始终坚守在司法行政基层第一线,不断提升法治思维能力,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锤炼过硬政法铁军,为打造平安监狱、法治监狱,为全力谱写新时代监狱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凤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杨志立

凤城监狱全体党员民警职工将不折不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建设新型现代化文明监狱的目标定位,推进安全治理升级跨越,并决心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铁军,为建设新型现代化文明监狱贡献智慧和力量。

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副书记、政委 唐志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我认为,理想和为民是建党精神的两个核心,理想是百年品格之魂,为民是百年奋斗之志。监狱政工干部,要争做建党精神的传承人、宣讲员、实践者,教育引导民警队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忠诚铸警魂,以规范筑廉洁,推进监狱执法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群众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作为新篇章。

市监狱管理局教育处民警 张勇

100年来,从艰苦卓越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再到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前进。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年轻的监狱人民警察,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奋斗新时代,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党带给我的。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必将筑牢政治信仰、恪守政治初心、发扬政治担当,升华政治素养,做新时代监狱工作的"螺丝钉"!

三峡监狱财务科科长 夏海波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感到精神振奋,激情洋溢。回首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监狱人民警察,在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骄傲的同时,更深感自身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永川监狱宣传教育科副科长 胡佳

通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丰功伟绩,进一步认识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道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上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在肩,在今后工作中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为监狱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川监狱民警 杨强国

百年沧桑巨变,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英明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更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英明领导。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无比地自豪和骄傲,同时也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渝州监狱政治处民警 张磊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中华儿女热血沸腾倍感自豪,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当代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恢宏史诗。100年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指日可待!

九龙监狱民警 赵良波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我感触颇深: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多以弱冠、而立之年就肩负起了国家兴亡、民族独立的重任,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青年的肩上不只有清风明月,还有家国天下,他们以星辰大海为征途,以实现民族独立为理想,哪怕粉身碎骨也敢留清白在人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倍受鼓舞,将时刻不忘赓续他们的革命血脉,我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厚植红色根基,千锤万凿炼党性,脚踏实地跟党走,勇敢迈上新征途,建功新时代。

涪陵监狱政治处民警 陈摺裕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感动,百年伟业丰功伟绩,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在监狱岗位上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武陵监狱民警 魏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当中华民族处在危难之时,是我们伟大的党力挽狂澜,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领导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在新征程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廉政教育基地民警 银晔

百年前,中国青年用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托起民族希望;百年后,中国青年在天安门广场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接续奋斗。作为一名党风廉政宣教战线上的青年党员,要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稿件来源| 重庆监狱系统各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