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重庆监狱系统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

日期:2021-06-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市司法局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监狱局16个督导组分别深入各监狱督导检查监管、防疫、生产、信息化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宽,市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长明一行深入渝都监狱检查督导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

对接下来的工作,张德宽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监狱当前的服刑人员结构和安全态势,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精准发力,将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落实安保措施,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力争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严管厚爱政策措施,努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四要落实工作责任,全力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罗长明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司法局党委要求做好监狱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深入分析研判监狱当前的安全稳定形势,坚持围绕“六防”工作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三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队伍教育整顿等中心工作。


市监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龙一行先后至垫江监狱、涪陵监狱检查指导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要求一要实抓好大庆安保各项工作;二要抓实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效;三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抓好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市监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潘光政带领第八督导组赴渝西监狱;潘光政带领第七督导组赴永川监狱,分别开展建党100周年安保督导检查,提出做好疫情防控、加强队伍廉政教育、确保监管安全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市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正容带领第九督导组深入女子监狱、九龙监狱开展建党100周年安保督导检查,并参加监狱专题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彭正容强调要不遗余力地抓好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监狱监管安全等工作。


市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胜明一行至武陵监狱开展开展建党100周年安保督导检查,深入基层监区开展实地检查。他强调,监狱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推进建章立制,不断深化监狱管理,切实做好监管安全稳定工作。

市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荣宁等一行至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建党100周年安保督导检查,围绕强化监管安全、做好疫情防控、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作者:各监狱、市监狱局整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