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日期:2021-04-30

4月23日,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总结全市监狱系统扶贫工作,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意见建议,谋划乡村振兴工作,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潘光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正容出席会议。第一批派驻南川区参与脱贫攻坚的7名驻村第一书记,第二批即将派驻秀山县参与乡村振兴的7名驻村第一书记,局办公室主任陈刚、政治部副主任王星颖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办公室主任陈刚主持。

陈刚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系统扶贫工作情况,为派驻秀山的同志在项目产业发展、人身安全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会上,派驻南川区7名驻村书记回顾了过去两年的奋斗历程,谈了收获、说了感悟,并结合亲身经历,为即将奔赴秀山参与乡村振兴的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正容对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第一书记们给予勉励,并用“历史荣光”“人民情怀”“依靠地方”“立足实际”“强化沟通”五个词组阐述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大历史意义,希望派驻秀山的同志不负局党委的重托,在乡村振兴一线发光发热。

潘光政代表局党委对派驻南川第一书记们过去两年的工作实绩表示肯定,并就7名同志牺牲小我、勇于克难攻坚、全力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潘光政表示,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衔接阶段,召集派驻南川、秀山的两批次共14名第一书记召开座谈会,既是交流经验,也是工作交接传承,希望即将撤换的同志回到原单位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再立新功;即将奔赴乡村振兴前线的同志充分发扬监狱人民警察的优良作风、争创佳绩。潘光政要求,派驻秀山的同志要增强信心、练就本领、严明纪律,努力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

会上,参加乡村振兴的7名第一书记谈启发、表决心,表示将以派驻南川的7名同志为榜样,扎根一线、接续奋斗、不辱使命,展现监狱人民警察的担当作为和优良作风,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