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重庆市监狱系统举办“学党史 践初心 担使命”暨队伍教育整顿知识竞赛

日期:2021-04-15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四大任务’是什么?”……4月13日,重庆市监狱系统的青年代表们齐聚市廉政教育基地,用“最强大脑”角逐“全市监狱系统‘学党史 践初心 担使命’暨队伍教育整顿知识竞赛”的桂冠。

重庆市监狱系统此次知识竞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效。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进行。初赛已在渝州监狱、长康监狱和渝都监狱三个分赛场举行,分赛场分别产生两强进入决赛。决赛在市廉政教育基地举行, 青年民警们有备而来,沉着应战。

根据竞赛规则,决赛分为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场上,各参赛队的民警团结协作、思维敏捷,回答问题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场下,观赛民警们称职当好“啦啦队”,对各参赛队的精彩表现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尤其在抢答环节,最为精彩。既考验队员抢题手速,稍快一点被判违规,稍慢一点又错失良机,更考验队员的知识掌握“内功”。决赛历时近一小时,经过激烈角逐,女子、永川、长康监狱获得季军,凤城、渝州监狱夺得亚军殊荣,渝都监狱摘得冠军桂冠。

比赛结束后,市监狱局政治部副主任文小明表示,重庆全市监狱民警要保持学习劲头不减,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效果,以良好形象和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