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重庆监狱系统组织开展清明“祭奠英烈 铸造警魂”活动

日期:2021-04-06

清明节前,全市监狱系统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组织开展“祭奠英烈 铸造警魂”活动,寄托后辈哀思,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垫江监狱组织10余名青年党员民警,前往垫江县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 铸警魂”清明祭扫英烈。民警向烈士塔敬献菊花,为烈士扫墓,寄托哀思,表达敬仰与缅怀之情。


女子监狱组织民警赴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精神血脉”沉浸式现场党史学习教育。烈士墓前,党员民警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民警庄严肃立,鞠躬默哀,寄托哀思。在党委副书记、政委慕庐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响彻山脊,激发民警叩问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涪陵监狱组织10余名青年民警到重庆市涪陵区816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 守初心”。面对烈士纪念碑,民警神情肃穆,向为共和国“三线建设”而长眠于此76位革命英烈表达了最崇敬的悼念。通过聆听护园老同志的解说,青年民警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会传承好英烈精神,立足岗位实际,更积极的行动、更优良的作风投入到监狱工作当中,为打造“六型”监狱、确保监狱长治久安努力奋斗。


渝西监狱在永川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祭奠革命英烈 重温入党誓词",胡鑫、刘大春、何江泉等监狱领导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带领民警代表面向纪念碑敬礼致意,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南川监狱举行“弘扬英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清明祭奠,深切缅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原南川监狱特警大队民警刘彦同志。


永川监狱组织新入职民警为监狱老红军、老一辈监狱人民警察墓前献上花圈,政治处副主任张静带领在场民警肃然起敬,并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向长眠于茶山竹海这片热土的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武陵监狱组织党员民警代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薪火传人”,20余名党员代表来到黔江区三元宫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扫墓、献花、默哀。全体党员聆听守墓人介绍了烈士陵园概况,讲述了土地革命、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烈士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民警被革命烈士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革命热情和献身精神深深感动。


长康监狱开展了“清明祭扫英烈”活动,组织党员、青年民警代表来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重温聂元帅先进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民警驻足在聂帅铜像前,行鞠躬礼、敬献花篮,倾听先烈遗书,缅怀先烈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渝州监狱等单位也积极开展了“祭奠英烈 铸造警魂”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