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市监狱管理局召开全市监狱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3-16

3月11日下午,市监狱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监狱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及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市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长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要求,全市监狱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监狱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一要真学。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读党史、学党史要做到全覆盖。二要悟透。学习党史,基础在学,关键在悟,要组织党员把学习所获用心写出来,用情讲出来,用力干出来。三要实干。要立足监狱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实施好。一是要落实责任。各监狱党委书记及各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党史学习教育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运用内外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我市监狱系统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要强化督导。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加以督导。及时掌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四是要做好结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转化为不断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答卷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