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李静调研重庆监狱工作

日期:2020-11-20

11月17日,司法部监狱局副局长李静等一行在市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荣宁的陪同下来到九龙监狱检查调研监狱工作。


李静一行到达监狱后,深入监狱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值班民警,通过监控视频查看了监管区“三大现场”管理和民警现场履职情况。随后,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走马片区监狱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九龙监狱、女子监狱、长康监狱分别就疫情防控、刑罚执行、生活卫生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李静对三所监狱的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等工作给予肯定,就监狱反映的困难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了回复和解释。

李静对监狱疫情防控和规范执法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时值年终岁尾,对安全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让民警时刻绷紧安全的弦,切切实实抓好监狱安全工作,持续确保监管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对监狱执法的规范要求。要严格按法律法规和部里出台的制度规范,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执法证据保全,保护民警职业安全;要探索集中办案模式,统一标准要求,提高办案质量效率。三是要推进生活卫生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推动提高服刑人员医疗费和生活费标准工作,着力用好有限生活费,让服刑人员“吃饱、吃好、吃卫生”。四是要进一步打造“四铁”民警队伍。要扎实推进规范执法,开展综合治理改造,加强培训实战练兵,让民警队伍执法力更强、公信力更高。

    市监狱局刑罚执行处处长徐革、生活卫生处处长黄宗万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