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市监狱局走访慰问抗美援朝离退休干部并送上纪念章

日期:2020-11-02

“1951年的冬天特别冷,下了很厚的雪。打长津湖战役时,我的10个脚趾全都冻黑了,都是用脚后跟走路。但至少我幸运地活了下来,我的很多战友都没能熬过极寒,长眠在那里了。”说到这里,李敦厚老人红了眼眶。

为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0月29日,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宽委托,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鹏斌,市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荣宁一行前往抗美援朝离退休干部代表李敦厚同志家中,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向老战士表达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10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共有46名退休干部职工获此殊荣。

今年90岁的李敦厚,1950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期间曾参加香炉峰阻击战、长津湖战役、上甘岭战役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获得三等功三次,立下赫赫战功。转业到地方后,1979年,李敦厚调入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工作,先后担任指导员、政工干事等职务,用抗美援朝精神影响、感染和激励了很多监狱人民警察。

在李敦厚的家中,肖荣宁与李敦厚老人亲切的“拉家常”:我也在未管所工作过,常听同事提起您的光荣事迹。您参加的长津湖战役即将被拍成电影,您和战友们将永远被世人铭记。

王鹏斌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老人讲述难忘的峥嵘岁月和如今的幸福生活。王鹏斌说道:今天未管所的所长罗成同志也来了,组织会尽力关照好您儿子李键和女儿李霞的。您继续保持好心态,保重好身体。

随后,王鹏斌代表局党委郑重地为老人佩戴纪念章,对他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祝愿他生活幸福、身体健康。

“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局党委的关心。这枚纪念章代表着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感到很幸福和欣慰,祝愿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李敦厚激动地说。

市司法局党委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各级各单位要把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服务保障好。

市司法局党委号召,要在全系统进一步营造学习崇尚英雄模范的良好氛围,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进一步激发起全体民警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为我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