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曾龙看望慰问三峡监狱勇救落水少年的民警徐文祥

日期:2020-09-03

近日,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龙和政治部副主任张斌一行,专程前往勇救落水少年的三峡监狱民警徐文祥家中看望慰问。

曾龙表示,徐文祥这种救人于危难、甘做无名英雄的崇高事迹,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立警宗旨的具体体现,更是有力地印证了全市监狱系统人民警察默默无闻、忠诚奉献的崇高职业精神和风范。这不仅是徐文祥本人的光荣,更是全市监狱系统全体民警职工的光荣。

曾龙要求,一是要大力宣扬徐文祥的英雄事迹,让英雄的崇高行动、光辉形象,更全面、更立体地展现出来,树立起全市监狱系统民警队伍学习的榜样;二是要迅速掀起“讲好英雄故事、学习英雄见行动”的热潮,认真组织全系统民警认真学习徐文祥同志的英雄事迹,领悟英雄的精神实质,结合监狱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形式多样、落地见效的“学习英雄见行动”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三是要始终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不忘从警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进一步树立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最后,曾龙还特意嘱咐徐文祥,要继续保持不骄不躁、默默奉献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取得更多的成绩!徐文祥表示,感谢市局党委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和鼓励,自己一定会再接再厉、勇于奉献,绝不辜负头顶的国徽和身着的“藏青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