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彭正容到基层监狱工作联系点上党课

日期:2020-08-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司法部专项警示教育和市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8月13日,市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渝剑集团总经理彭正容赴凤城监狱,以“学党史 强党性 打造高素质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为题,为基层民警职工讲党课。

主题党课上,彭正容围绕正思想、纠偏差、接地气、说实话等要求,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分析了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并结合重庆监狱系统实际,从忠诚、干净、担当、感恩、进取等5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监狱人民警察应该具备的素质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铸就忠诚之魂。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始终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监狱工作重中之重,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二要清正廉洁,恪守干净之律。要在思想政治建设、规范执法、廉洁从政等方面做到干净,坚持执法理念科学、执法态度端正,健全监狱执法规章制度,健全、强化对重点岗位、关键执法环节的监督机制,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苗头性问题发生。三要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之为。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及生产经济工作,抓好劳动现场管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监狱各项工作,筑牢监狱安全稳定稳固防线。四要情系组织,树立感恩之心。要对党感恩、对组织感恩、对家人感恩,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切实加强监狱内部管理,完善监狱安全治理体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五要凝心聚力,激发进取之志。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斗争精神,抓住疫情防控带来的历史机遇、产业链供应链重新洗牌的产业机遇、全球化再布局的发展机遇、国内市内经济复苏机遇,将各项工作统筹安排考虑,科学设定完成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

凤城监狱班子成员、机关民警职工4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